H宅

一走進此空間,很容易感受溫暖的氣氛就這樣在身旁圍繞,利用單一材質的木皮主牆延伸設計,讓原本看似分散的空間得到整合,整間客廳以木製家具為基調,除了溫暖的質感外,利用家具的擺放,也使得空間能自然隔開。

規劃面積71坪
其中褐色帶有歲月痕跡的長木桌使用整塊橫切木料,讓樹木生長的紋理就這樣肆意揮灑在桌面,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電視櫃兩旁牆內的收納櫃為考量收納物多為電器產品,所以櫃子上下藉由退縫設計,利用物理原理,讓冷、熱空氣在空間產生一種自然對流。
環保再利用是其裝修的一個重點,義大利原裝進口的沙發,與之前居住空間所遷移來的衣櫃等家具,這些雖使用過的優質物件,並沒有因時間而消去價值,反而經由時間的淬煉,使得它們更加綻放光芒,散發著與眾不同的氣質。

配合業主的生活習慣,餐廳和廚房是採相連設計,善用空間、並利用動線規劃,讓工作區、收納區、用餐區彼此各自獨立但卻互不干擾,流線順暢。


重視家人之間的互動,讓小孩和家庭一起成長,在生活的各個環節增進親子之間的情感,是每個父母的期望。考量到業主家庭照料小孩的需求,所以在整體空間設計上都做了整合設計,如客廳書櫃書桌與餐廚吧台的位置相近,中間使用透明推拉門做為阻隔,一方面能使小孩的一舉一動都受到注意,達到即時照料的功能。二方面推拉門的設計也能使廚房氣味不至於飄散至客廳,達到兩全其美的狀態。

大浴室的空間部分,以簡約明亮的觀感為基調,具有泡澡和淋浴的功能,利用回流式的動線設計,與踏階達到乾濕分離的功能,讓空間能夠獨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