飾IW 第52期

撰文 楊倩妤 / 影像 吳啟民

「奶油色斑溫潤的空間,以純粹元素構成的細膩氛圍感染了身處其間的人們,傳達出生活的溫度與品味。」白色素雅的空間不僅榮載著業主過去的居住記憶與家具,更孕生出嶄新的生活場域,並且在新舊間尋找到不同的定義方式,「家」的遷徒成為另類的展演舞台。

看似樸素簡約的居所場域裡,蘊藏著設計師對居住著的體貼用心。由於因前次舊居良好合作經驗,業主再次委託設計師規劃新居,唯一的設計要求是能夠講究居良好合作經驗,業主再次委託設計師對居住者的體貼用心。由於因前次舊居良好合作經驗,業主再次委託設計師規劃新居,唯一的設計要求是能夠將舊居的家具遷入新居使用,也因此「如何把既有的內容物置入於嶄新空間之際,又能創造出截然不同的新風貌?」便成為此次的主要課題。設計師不已過度華麗的語彙去裝飾空間,而採用細緻宛若白色瓷器般的空間將原有的家具納入,統合整體調性。低調風格使家具本身的特性與質感更能被襯托出,進而成為空間主景,配合木質地板,呈現出高雅自然的空間氛圍。此外,設計師採用義大利品牌Rimadesio的玻璃門片的透光性更為空間添增一股清新素雅之韻。而廚房則是採用義大利品牌Boffi廚具,精緻的金屬質面經過燈光映照折射產生豐富的光影變化,搭配玻璃拉門可以靈活改變空間格局,同時也保有光線的穿透性。

整體空間清新靈巧中蘊含著典雅高貴的氣息,沒有多餘的裝飾而取用平易近人的生活空間,著重於細部收邊與面才鋪設展現出卓越的材質組合,配合經典的家是陳設,更襯托出空間自身的低調華美,有如素色的絲綢般柔滑細緻,令人眷戀。